close

回台灣到現在終於上班滿一個月了,其中找了兩個月的工作的辛酸也終於有所釋放

現在可以分享一下我兩個月來的面試經驗,真是少得可憐

這兩個月中嚴格來說像樣的我只面試了三家,還有兩家算是病急亂投醫而去的,兩個月沒工作的感覺真是太慌了

現在看來,我們這一群流鶯的同學找到工作的寥寥無幾,絕大部分的人都還在家裡蹲,選錯人的結果真的可以體會到後果

 

廢話太多啦!步入正題,第一砲當然是我弟一個面試的公司,戰國策

這家公司從我幹IT時就已經聽過了,當時只是覺得很鳥的公司

而在剛回來台灣時根本沒人找我面試,而這家公司很妙,一直發訊息叫我去面試,應徵職位是"IT儲備主管"

起初根本不想去面試,後來發現台灣現在連面試機會都困難的狀況下,就隨便去應徵看看,沒想到隔天就打來叫我去面試,心想這家的效率會不會快的出奇啊

 

果不其然,面試前就叫我填一份長達12頁的資料表,有生一來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資料要填,內容從一般104履歷要填的都全部來一遍,甚至連以前薪水細目都不放過

前公司的部門架構、主管是誰通通要交代,這點後來想想可真是不太對勁,簡直是收集各家公司內部資料,有藉面試之名行廣告與行銷之實,因為面試到最後給你一堆公司的DM

面試前就看了這家公司網站,內容寫得一副幸福快樂的樣子,員工各個都很有衝勁,業務還有制服咧,我想不會有人想穿那樣到外面趴趴走吧!簡直就是怪咖

更妙的是,網站還說很多去面試的人都會寫感謝函來表達有多棒的經驗,真是有夠給他誇張,也激起我想去看看的好奇心,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被騙去的吧

 

面試當天看到門面突然有種極大的落差感,公司一點都不大,還沒有總機,害我還在那徘徊半天,到底是不是這層樓啊??是要找誰??也沒人理我,我還跑到辦公室裡說: "我要面試ㄟ"

面試就來個筆試考專業知識,題目還真是給他多,但我都不大會寫,哈!!

後來來個組長面試,介紹公司狀況與工作內容,我心裡就想說,找IT主管怎會是底下的人來面試自己的老闆咧???至少也是要處長級以上的人來面試吧

結果才知道所謂的儲備主管只是一種噱頭,進去還是做工程師包山包海的事情,到底有沒有主管這個缺鬼才知道吧,因為只是儲備而已啊,備而不用是常有的事

這也讓我想到報紙的求才廣告有一堆徵儲備主管的,我看也是這種模式吧!畫個大餅叫你進去操

 

說這家公司效率快也不是亂說的,沒兩天就收到感謝函啦!謝謝再聯絡了!

這家公司的存在我還是很好奇,結果Google一下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除了媒體廣告與報導外,其他的好像都沒有好消息,最近好像也跟網友與智邦槓上了,甚至公司網站還被駭客入侵

而在104的缺好像永遠找不到人,一直在找人面試,難免有讓人懷疑假應徵真廣告的嫌疑吧,這也是一種新的行銷手法嗎???

 

也有其他網友去面試的心得:

戰國策面試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a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