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是搭機返華的日子,結束一年多來的英國留學之旅,準備要回去面對現實生活,回想比較起一年的台灣的變化那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以前媒體如何營造台灣是多麼慘、是多麼民不聊生,沒想到現在才是真正的大悽慘,連我們這些出國留學的人對未來是這樣的徬徨,還有人說不如移民算了。

一年前與一年後還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你說八年阿扁執政再怎麼差,經濟也沒像現在這樣的壞,而且是連生活都出現問題了,現在的馬政府唯一的政策就是漲價與開放,三小都漲,連油價、小麥價與天然氣這種上游原料世界都已經降價很久了,台灣就是硬要漲,人民所奢求的就只能緩漲七天,七天後還要一次補足。

油價漲,萬物皆漲,CPI與痛苦指數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這就是投馬民眾所要的嗎?股市狂瀉,受害最深的應該就是這些投馬的支持者吧! 跌成這樣還能忍氣吞聲也代表著這些人實在是太有錢了,禁得起這樣的虧損,就怕那些融資戶被政府帶頭放假消息而慘遭斷頭。

噁心至極的中國觀光客宣傳秀現在也所剩無幾,本來還相信馬狗說一天三千人的觀光業、旅遊業本來就很慘了,現在又碰到這個詐騙集團把人民搞窮,誰還有錢去旅遊啊?油都加不起了,哪能開長途去玩呢?

馬政府到現在沒有一件政策是對人民與台灣有利的,做的盡是有利於特定集團的事情,擴大內需綁樁腳、免除貨物稅圖利中油、台塑與物資進口商,汽油原物料還是照漲不誤。開放投資中國上限與產業別,只會加速掏空台灣資源與工作機會,國營事業員工與軍公教也等著加薪,越虧損福利就越多,只會騙人民國營事業虧錢就是人民買單,那為什麼從人民身上掏錢來給這些人,一間虧損公司的員工還能坐領高薪與各項福利補助嗎?也難怪台塑化前七月營收已經破兆了,人人加薪,中油當然也輸人不輸陣囉! 可憐的就是這些老百姓...

馬政府現在的施政目標就是財團、軍公教與樁腳,只要這些特定人士顧好,選舉就一定贏,屢試不爽。其他非這些集團的人就不管你死活,抱怨你太急,罵你Cynical、會漸漸好,應該就是叫你漸漸習慣這樣的節能減碳的生活吧! 因為你用不起那就不要用,台灣人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分成兩種等級,擴大M型社會的級距,讓你永遠爬不上來。

看看下面這張表,這只是眾多補助的一項,還不提其他補助與18%,這樣的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平只會讓窮人更窮,富人越富。

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標準表
區分
支給數額
大學暨獨立學院
公立
13,600
私立
35,800
夜間學制(含進修學士班、進修部)
14,300
五專後二年及二專
公立
10,000
私立
28,000
夜間部
14,300
五專前三年
公立
7,700
私立
20,800
高中
公立
3,800
私立
13,500
高職
公立
3,200
私立
18,900
自給自足班
7,300
實用技能班
1,500
公私立
國中
500
公私立
國小
500


之前做過一張表,現在再來更新一下,看看馬政府有做過哪一件好事

馬英九幹的好事

1. 633跳票
2. 油價偷襲漲價,助囤積業者馬上變現

3. 肥料缺貨,漲價後馬上充足,助囤積業者馬上變現

4. 中南部水災不聞問

5. 違法編列1164億假內需真綁樁,大砍教育與重大建設經費

6. 釣魚台事件軟弱無能

7. 綠卡集團治國
8. 21億馬上關懷村里長
9. 勤開罰單、罰金調漲
10. 大學學費不公不義調漲
11. 沒有一中各表不談跳票
12. 腸病毒肆虐,全民禱告
13. 中國觀光客跳票,政府與民間投資完全套牢
14. 股市狂瀉,放假消息套殺散戶
15. 馬上去台灣變中華,中華台北變成是善意,也變成是C開頭
16. 上游原物料價降,馬政府不降反漲
17. 風災不聞問,只會罵災民Cynical
18. 圖利財團降關稅貨物稅,東西還是照漲不誤
19. 全面開放中國投資,12吋晶圓也跟著過去
20. 執政兩個月滿意度破表剩27%,不滿意度高達60%
21. 不能舉債退稅,卻能舉債綁樁
22. 預復徵證所稅,從股民開刀,掏空台股
23. 國營事業反正名,台灣變中華,中正廟也將復活
24. 剷除前朝餘孽
25. 一黨獨大、一事無成,完全執政,阿扁全面負責
26. 物價指數與痛苦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27. 外資瘋狂撤離台灣,政府卻說中長期看好
28. 颱風天去做健檢秀,出事就推給氣象局
29. 全力支持縣市長颱風天出國旅遊
30. 實在太多寫不完....



是時候要發出人民怒吼了吧! 

8/30,本土社團會聚集凱道嗆馬

828 證券業要牽手護台股

抗通膨、反失血820拼經濟

8/9 凱道「懸崖勒馬」民眾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a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