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從轉寄的e-mail得知的消息,以為又是個網路謠言,沒想到還真的有這個東西: 旋轉摩天大樓預計2010年Moscow與Dubai兩座就可以完工,真是太神奇了!!

這個Dynamic Tower的建築概念是由一位義大利建築師David Fisher所發明的,這是建築物將是他第一個摩天大樓,也是被視為繼金字塔後人類最具有企圖心的一項建築工程。

一棟摩天大樓將有80層且具備自有電源,他的旋轉將可透過聲音的指令來加以控制。一座Dynamic Tower將耗資7億美金打造。

David Fisher的靈感是來自造訪他朋友的公寓頂樓,在那竟然可以同時看到Hudson River與East River,他覺得這樣的體驗太棒了,腦中便產生這個想法想讓這樣的美景可以讓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於是Dynamic Tower的概念就誕生了。

他覺得這樣的idea實在太棒了,可以在同一個房間看到日出與日落,而這樣的四度空間的建築物,他的外型可以隨著時間而改變。

Dynamic Tower整個旋轉一周為時三小時,這樣你就不會打翻你的咖啡了。他的動力來自大陽能與位於每層樓間的79座風力發電機組,這樣所產生的電力除了供應旋轉所需的能源外,也包含到整棟大樓的週邊用電,應該可以說是一個標準的綠建築。

整個設計藍圖與計畫已經完成,將採用最先進的建築技術打造,兩棟Dynamic Tower將率先建於Moscow與Dubai,預計今年2008年秋天動土,2010年同時完工。

施工的過程將與現在所有現行的技術完全不一樣,首先必須打造主要的核心部分用以支撐其樓層房間,再包含電梯設備用以運送住戶與汽車,你沒看錯,車子是停在每一層自家住戶門前。

而每層樓所謂的房間將會在義大利預先打造後再將其安置到每層樓,這樣的技術每層樓僅需花費六天,而傳統的技術每層樓則需要六週。

你現在已經可以預定你的度假中心或是商業辦公室在這兩棟Dynamic Tower摩天大樓,每平方英呎要價3000美金。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的官方網站

BBC新聞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a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