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07/12為一年一度Durham礦工節的日子,今年已經是第99屆了,明年100屆一定會擴大舉辦吧!!

去年的這個時候沒參加到,今年要離開英國前當然不能錯過囉!!

說到礦工節的由來那可真是很有來歷喔,只是我也是一知半解啦! 只知道Durham以前是煤礦重鎮,整個Durham好像有幾十家甚至百家的採礦公司,當時可說是盛況空前,也造就了Durham當時的繁榮,家家戶戶皆以採礦為生,也應該已採礦為榮吧!!

但是就在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當政時,為了拯救當時的英國經濟,斷然全面終止英國媒礦的開採,改以進口的方式來使用煤礦,至於這樣的政策對於經濟有何幫助我就不了啦!!

而當時Durham的採礦業當然大受影響,進而也發生了好幾次礦工抗爭,礦工的家庭生計也受到考驗,所以提到這個事件,在Durham老一輩的人都對柴契爾夫人很不諒解,我的語言中心老師就是一個例子,他就是Durham當地人。

每年的礦工節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從各地到Durham來看,遊行隊伍就是由當年的礦工家族組成,每個隊伍都有他本身的歷史與所謂的旗幟,礦工的家族與後代都會代表自己的家族來參加遊行,也以身為礦工的一份子為榮。




























其餘照片影片由此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a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